禄无为

自娱自乐,无需取悦

旅行手册.散记

库尔扎斯的风雪凛冽,土地经年埋没在霜雪之下,种子眠于冻土。但我还是看见,在库尔扎斯偶尔放晴的日子,有草芽不断钻出地面,一片银白里突然点缀上绿色。那一抹绿色太微弱了,明明它可以继续沉眠,忍耐到库尔扎斯再次迎来春天,但它却无比固执的扎根于寒冬。

我曾攀上阿拉巴提亚山脉,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只感受到空旷、深远,与无法释怀的哀伤。一瞬间我仿佛也被埋没在什么之中。

许多声音在我耳畔低语,我找不到来源,然后,我回头看向了我的来处——什么都没有。

一层又一层的雪盖住我的脚印。

我找不到了,我的故土。

昨晚,我又做梦了。

一个又一个我看不清脸,却无比熟悉的人在我身边倒下,我试图伸手拉住他们。

而下一刻,我又亲手为他们合上了眼睛。

…………

对不起。

对不起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