禄无为

自娱自乐,无需取悦

谈判【银博】

我流神奇银老板×充满神棍气质的工具人博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食用事项:

  1.非正统cp向,恋爱情节不太多。比起甜甜蜜蜜,博士更希望世界和平。

  2.有人设捏造,有人物ooc,有造作文风,新人首次下海还请多多包涵。

  3.夹杂各种私设,设定是yj爸爸的,但剧情是我瞎编的,经不起推敲。

  如无不良反应,那么祝您食用愉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银灰先生,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意图。时间宝贵,所以可以直接省去礼节性的试探吗?”


  这是银灰和罗德岛的博士第一次见面,听到的第一句话。


  那位传闻中罗德岛的大脑,必不可缺的精神领袖,此时就端正坐在银灰面前,双手自然叠放在大腿之上,背脊挺得板直。掩藏在层层防护之下隐约可窥见消瘦的身形,且干净清冽的嗓音与银灰想象中,那个果断狠绝的形象根本沾不上边。


  更令人意外的是这样开门见山的“问候方式”,这让刚想开口表达谢意的银灰感到了讶异。在谈判桌上银灰从来无往不利,他善于分析对手各种细微的神态,耐心揣摩对方的心理,掌控全局。以此巧妙要挟着猎物一点点暴露自己的致命弱点,然后,轻松摘得胜利。但对于看不见脸还能管住身体动作的家伙,所能依据的,也只有对方决定露出什么样的语气。甚至一开始就被他牵走了话题节奏,这样久违被动的姿态反而激起银灰十二分的好胜心。


  “恩希亚受你们照顾了。”

  “但真没想到,罗德岛的博士原来是个急性子?”


  “帮助感染者一直都是罗德岛的职责,您不必客气。”

  “况且我只是担心自己的愚笨,所以提前向您让步了而已。毕竟,谈判桌一直都是您的主场。”


  “那么如您所愿,现在我们舍弃虚伪作态。罗德岛的博士,你们,或者说是你,想从我这得到什么?”


  室内温度逐渐回升,对于习惯了寒冷的谢拉格人来说,温暖反而令他们不适。摘下的手套被银灰体贴收好,然后调整到放松舒适的坐姿,一举一动都自然流露出,贵族经年累月熏陶出的优雅贵气。而且一旦适应了谈判的步调,就能马上夺回主权,不得不说真不愧是一手创办了喀兰的独裁者。


  “强大可靠的盟友。”


  时钟的滴答轻得仿佛凝固,当银灰那双色泽浅淡的瞳眸认真审视你时,你所能感受到的,只有如高山压迫而下,仿佛要摧垮人意志的威严。可惜对面是个把自己包裹严实,琢磨不透的怪人,这样的审视并没有得到如预期的反馈,银灰不自觉眯了眯眼,尾巴尖小幅度扫动。


  “那我能得到什么呢?”


  “同样,可靠的盟友。”


  真是狡猾的回答。但不可否认,这的确是银灰亲自前来查探的目的。虽然话没有挑明,但很明显,对方深知罗德岛不可取代的优势,也深知那才是令喀兰之主真正心动的理由。


  “可靠的盟友?虽然很失礼但依我现在的判断,罗德岛还无法称得上可靠。我要挑战的对手,可是比整合运动还要庞大的‘怪物’。”


  “所以说我们需要强大可靠的合作者,帮我们一把。等罗德岛真正成长落地那天,肯定会如约定好的回报你。”


  “我们需要变革。”


  博士藏在兜帽下的声音,因为防护服的阻隔而显得有些沉闷。从一开始就未曾改变的语调,轻缓不具攻击性但条理清晰,带着从容与不可觉的煽动。就包括刚刚这句‘我们需要变革’,从他口中说出来,仿佛理所应当。而且银灰理解到,这不单是只存在于双方所需互利的‘变革’,甚至可能成为牵涉更广的‘清洗’。


  懂得蛰伏的幼狮,还拥有狂妄的野心。如果放任继续,那将成长为何等可怖的存在啊。


  “那么……银灰,你的盟友,前来助力。你不会让我失望的,对吗?”


  “当然,我承诺。”

  我承诺罗德岛将担负未来。


  银灰隔着柔软滑顺的布料触碰了博士,虽然只是短暂礼仪性的握手,但那与谢拉格冬雪相似的温度,却一直残存在银灰的掌心。


  银灰开始无比期待,从这位神秘的博士身上挖掘出更多惊喜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『泰拉大陆1097年深秋,罗德岛与喀兰贸易正式达成合作协议。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


     银灰怎么都没料到,在签订合约半个月后,与罗德岛博士的第二次会面会来的如此仓促、突然。


  “盟友,突然到访失礼了。恩…希雅是否给你添了麻烦?抱歉……保护与引导这本应是我的责任。”


  银灰的衣角裹挟着远从谢拉格带来未散尽的余寒,肩上沾着还来不及掸走的细小冰颗粒站到了博士眼前,与上次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人。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会有来客,会客室的桌上已经整齐摆好了热茶和解馋的小零食,可惜在座的两位都不像是会享受的人,从杯口徐徐冒出的热气就只能当做是应景了。


  “请放心,恩希亚简直精神的不能再精神了。不如说,都已经适应了在罗德岛的生活。毕竟是和年龄相仿的女孩子在一起,一直压在心里的石头多少都能松动些。”


  “希望如此。”


  此时的银灰其实根本不如表面看上去的平淡沉稳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压抑在胸口的那团感情是如何酸涩。每个夜晚,对两个妹妹抱有的悔恨与愧疚,以及对自己无力的厌恶与痛苦,都在翻搅着……翻搅着……最终成为令他无法安稳入眠的梦魇。


     “既然那么担心,为什么不亲眼去看看?特意从谢拉格跑到罗德岛,并不容易吧。” 


  “不必了。仅此一事,今日的我无能为力。也仅此一事,我想请你代为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恩雅、恩希亚,兄长永远无法弥补已经发生过的伤害。所以,我从来不奢求你们原谅。


  “当然,如果这是同盟的请求,那么我会好好代劳的。”


  “……没错,这是请求。但同时我也会支付相应的报酬。”


  嗯?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只是顺嘴的一个词语没想到会被对方认真咀嚼,博士觉得自己还是低估了谢拉格贵人的自尊心。该怎么说呢,这样难得向人服软,却又固执死板的贵族做派,反而更容易激起某些灵光一闪的恶趣味。


  “那么银灰先生,您能支付什么样的报酬呢?”


  “那就看盟友你需要什么。”


  “这样啊,正好我最近心灵感到空虚。那就把你的……友谊,作为报酬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故意拖长的停顿中,敏锐观察到毛茸茸的尾巴似乎有瞬间绷直,博士轻浅的笑声中掺杂了真正的愉悦。


  “所以为了喀兰和罗德岛更稳固的合作关系,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,银灰先生?”


 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从嗓子挤出的回应听上去似乎不大情愿,但喀兰总裁的尾巴还是无比矜持地扬了扬。


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9)